传媒学院组织召开2021学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作者:吴洪疆时间:2021-03-06点击数:

3月4日下午5点,传媒学院在1a207教室召开“2021学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大会,本次大会主题是“加强防疫意识,共建和谐校园”,传媒学院院长王松林,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涛,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晶,传媒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大会。大会由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书记吴洪疆主持,传媒学院各班班委,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事共同参加传媒学院开学第一课。

1611C

会议开始,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涛老师向全体师生问好,新学期要学会自我约束,珍惜当下,鼓励大学生们要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鼓足干劲,继往开来。丁书记分4点为同学们开讲开学第一课。第一,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第二,树立新时代高校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第三,学习“戍边英雄”光荣事迹,作好当代青年担当。第四,做好疫情防控,学习优秀抗疫事迹。

丁书记在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们,今年是建党的100周年纪念提醒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自己,为家人,为学校,为国家争光。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让国家大放异彩,站在世界前列;3月5日是雷锋日,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并且在学校开展雷锋日活动,让同学们内心真正有“雷锋”精神、做“雷锋”事,在学校互帮互助促进同学关系共建和谐校园,充分利用大学生活,成就个人价值。丁书记期待各位同学,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讲话最后,丁涛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的防控措施,注意戴口罩。丁书记知心大姐姐式的温暖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同学们极易吸收讲座内容,给同学们留下印象深刻,现场掌声不断。

FC69


接下来,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晶老师给同学们宣讲了3方面内容。第一,要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钉钉健康打卡的情况;第二,传媒学院学生干部要提升自身道德素质修养;第三,各位同学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李晶书记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完成打卡,提醒大家现在疫情并未结束,我们不能松懈。另外,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要把严格自律,把工作落到实处,学生干部工作期间要多沟通,团结合作,相互配合,尽职尽责做到好的引导作用,要有服务意识,作为学生干部要把服务同学,服务院系放在第一位,只有满怀着一颗服务同学的真诚去工作,才能得到同学们的拥护与尊重,学生干部要给同学们多传播一些正能量,创造一个更好学习的环境。最后,李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开展适量的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李晶书记平日工作忙碌,依然紧密关注学院学生的具体工作,并且事无巨细的交代各项工作事宜,让在座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李书记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李书记宣讲结束,现场掌声雷动。

EB67

随后,传媒学院院长王松林老师发言。王院长在会议上向各位同学讲解了传媒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以及新学期送给同学们的24字建议——确立目标、严格要求、一专多能、开拓创新、身心健康、热爱母校。

王院长首先介绍了传媒学院的教学情况以及传媒学院师生在2020年度获得的优异成绩,赢得现场一次又一次掌声。随后,王院长围绕24字建议,依次展开讲解。王院长希望所有的学生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加强自我管理,不卑不亢砥砺前行,深度发掘自己身上潜力,实现一专多能,怀有勇于创新敢于开拓的精神。勉励每位同学要有一个良好健康的身体,课余时间多多参加体育运动。王院长强调,作为传媒学院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热爱自己的母校,为自己能在这里读书生活而自豪,只有每一个人都热爱自己的母校,母校才会越来越好。王院长请同学们共同恪守尚德、慧艺、敦行、致远的校训,拿出信心、智慧与勇气,为母校增添光彩!王院长满怀感情、热情洋溢、铿锵有力的演讲,让全场同学听后,内心澎湃、倍感振奋。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王院长的24字建议,树立远大目标,好好学习,夯实本领贡献社会,为母校增光添彩。


传媒学院2021学年春季开学第一课,还邀请了2018级优秀在校生进行发言。

A29F

陈帅男同学是我校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3班的同学,2020年的寒假期间他在安阳市电视台实习,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他毅然申请走向抗疫前线,坚守工作岗位,挑起了时代赋予大学生的重担,选择报名做前线记者,他没有被来势凶猛的病毒吓倒,奔走在医院最危险的地方,他采访了医院隔离区疑似病例的患者,第一时间把相关的新闻报道传递给了当地居民,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价值最大化体现,是我们未来从事新闻工作者的楷模。

陈帅男同学说:“靠近光、跟随光、成为光、发散光”这12个字一直勉励着我,我认为“光”指的是优秀的人,我去靠近优秀的人去跟随他,慢慢的我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有一个美满充实的大学生活。

770F

赵玄烨同学是我校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2班的同学,他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自主创业,创业前期也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坚持,不懈努力,终于收获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并把自己的第一桶金资助给学校贫寒的优秀学子,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大学学业,并希望他们学业有成。赵玄烨同学身上散发的“光”是我们每一位同学要去学习,追求的,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所收获的。大学生活很短暂,珍惜当下,赢得当下,赢得未来,约束自己做有意义的事,为赢得更好的未来而战斗。

会议最后,吴洪疆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吴老师说,正如王院长、丁书记、李书记所言,团总支、学生会干事与各班班委是传媒学院的中坚力量,中流砥柱,在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今天参加开学第一课的同学,把开学第一课各项内容传达给班级同学。新学期,请各位同学重视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新学期,同学们在河艺传媒学院要健健康康成长,快快乐乐学习、开开心心生活,师生携手,共同打造传媒学院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