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闻传媒学院招生简章

ENROLLMENT GUIDE

学院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721092935.jpg


新闻传媒学院是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专业院系,现开设有播音与主持、新闻采编与制作、空中乘务、传播与策划、录音技术与艺术等五大专业,其中播音与主持专业为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特色专业。

新闻传媒学院拥有一支富有朝气、充满活力,高学历、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2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电视剧审查专家2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5人。我院拥有河南省唯一的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测试站,每年为我省各级播音员、主持人提供普通话測试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21092947.jpg


近年来,我院师生在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参与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广州国际电影节、全国演讲大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海峡两岸主持人大赛、中国国际动漫声优大赛、中国高等学校摄影艺术展等各类比赛获奖40多项。

我院坚持走“工学结合”的育人之路,秉承“立德树人、传承文化、依托新闻、面向市场”的办学理念,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及创业活动,学生在与市场的接轨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目前与河南广播电视台移动频道、教育广播、优实力教育集团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増强就业能力。毕业生大多成为各级广播电影、电视、新间宣传等行业的骨干力量。


ENROLLMENT GUIDE

专业设置


微信图片_20200721092956.jpg


播音与主持

专业代码660202      

计划200人

空中乘务

专业代码600405      

计划100人

新间采编与制作

专业代码660201      

计划100人

传播与策划

专业代码660214      

计划 70人

录音技术与艺术

专业代码660212      

计划 35人


ENROLLMENT GUIDE

招生专业 播音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1093036.jpg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普通话语音、科学发声技巧,具备各种稿件播读能力和多种节目及活动主持能力,面向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文化艺术等行业,能够从事播音与配音、采访报道、节目与活动主持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オ。

专业核心课程:语音与发声、语言表达、现场报道、新闻播音、广告与影视配音、节目主持、舞台节目主持与表演、非节目主持艺术。


ENROLLMENT GUIDE

招生专业 空中乘务


微信图片_20200721093050.jpg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民航乘务服务和客舱安全管理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服务、航空公司和机场贵宾室服务、机场地面服务、机场旅客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服务沟通技巧、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乘务技能与管理、民航乗务英语。

 

微信图片_20200721093105.jpg

 

2020年我校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合办商务学士学位(空乘方向)国际本科,采取0.5+35学制(国内阶段0.5年+国外3.5年),学生毕业获得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的商务学士学位(酒店管理,代码:HE08)或者商务学士学位(旅游管理,代码:HPO8)以及空乘服务技能培训(与学位专业同步培训)证书,同时获得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保证该项目所有完成学士学位并获得空乘服务技能证书的学生得到100就业安排。计划每年招生20人。


ENROLLMENT GUIDE

招生专业 新闻采编与制作


微信图片_20200721100757.jpg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新闻采访报道及短视频拍摄制作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新闻和出版业以及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等行业,能够从事记者、编辑、摄影摄像、宣传、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新闻摄影、数字影像采集与制作、新闻采访与写作、视频编辑、新闻综合实务、短视频创作。

 

ENROLLMENT GUIDE

招生专业 传播与策划


微信图片_20200721100847.jpg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全媒体内容的策划与制作、新媒体短视频拍摄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等行业,能够从事策划与文案写作、数字媒体内容生产、音视频节目制作、广告策划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商业摄影、广告创意与制作、数字影像采集与制作、媒介经营与管理、新媒体基础与应用、短视频创作。

 

ENROLLMENT GUIDE

招生专业 录音技术与艺术

 

微信图片_20200721100914.jpg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现场录音、扩音与调音、声音设计、后期编辑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文化艺术业等行业,能够从事影视录音、音乐录音、现场扩声与调音、音频制作、音响工程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影视录音、现场扩音与调音技术、数字音频、数字音乐制作、动画声音制作广节目制作。

 

ENROLLMENT GUIDE

学院优势

 

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测试站

学院拥有普通话水平省级测试站,全省唯一的普通话一级甲等测试站,国家级测试员3人,省级測试员5人。为全省高校、语言文字机构、广播电视台提供普通话测试服务。

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我院《空中乘务》专业为省教育厅批准的“1+X证书”试点院校,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训实习

目前,学院有校内新闻摄影、电视演播室、专业录音棚、摄影棚、形体训练室、表演实训室、形象设计实训室、空乘实训室、数字音频编辑制作实训室、图文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等各种专业实训室36个。学院已经建立长期(5年以上)合作关系的校外实习基地共25个。

 

ENROLLMENT GUIDE

多彩校园 新闻传媒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721101028.jpg

访台节目录制

每逢重大节日学院会组织举行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学生学习生活。

 

ENROLLMENT GUIDE

学校环境


 

 

 

ENROLLMENT GUIDE

毕业就业

 

    新闻传媒学院专注人才培养三十余年,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形成了产学紧密结合的鲜明办学特色。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98%以上,毕业生已成为我省广播影视、传媒、文化旅游、宣传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21101052.jpg

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合作承办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河南赛区比赛

 

ENROLLMENT GUIDE

报名条件

 

    一、按照教育部、河南省教育斤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二、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含参加对口升学报名的中职学生)。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非豫户籍高中起点的一年制中职生(随迁子女除外)不得参加我院的高职单独招生考试。若参加单招考试,成绩作废不予录取。


微信图片_20200721101121.jpg

 

ENROLLMENT GUIDE

报考指南

 

    学院代码:6290

    学费:艺术类6000元/学年

    普通类3700元/学年

    网址http://www.hnyszyxy.net

    办学类型:公办高等职业院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132号联系电话:0371-60867529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