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简介

新闻传媒学院是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专业院系,现开设有播音与主持、新闻采编与制作、空中乘务、传播与策划、录音技术与艺术等五大专业,其中播音与主持专业2012年被立项为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各专业主要为传媒、影视、录音制作业及航空、铁路、酒店等行业培养第一线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较高文化修养、专业知识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新闻传媒学院拥有一支富有朝气、充满活力,高学历、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目前有教职工41人,另聘请业界专家15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21人,讲师21人,他们中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河南省优秀教师2人,省教育厅实验室建设专家1名,河南省电影局电影、电视剧审查专家2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5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2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26人。现有新闻摄影、电视演播室、广专业录音棚、形体训练室、表演实训室、形象设计实训室、空乘实训室、数字音频编辑制作实训室、图文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等各种专业实训室36个。我院拥有河南省唯一的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测试站,每年为我省各级播音员、主持人提供普通话测试服务。

我院坚持走“工学结合”的育人之路,秉承“立德树人、传承文化、依托新闻、面向市场”的办学理念,目前与河南广播电视台移动频道、教育广播、郑州电视台、郑州教育电视台、郑州龙之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州蒙太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志影业有限公司、优实力教育集团等20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增强就业能力。

近年来,我院教师主持或参与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多个,在全国中文、艺术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主编或参编各类专业教材10多部。学生在国家和省级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参与全国大学生艺术节、广州国际电影节、全国演讲大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摄影大赛、海峡两岸主持人大赛、国际动漫声优大赛、中国高等学校摄影艺术展等各类比赛获奖40多项。

我院致力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成立了“视觉厨房”“一脉相承”“一苇一航礼仪队”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及创业活动。“视觉厨房”工作室获得香港卫视2017年度创意摄影最具影响力品牌,“一脉相承”工作室原创声音作品300多部,学生在与市场的接轨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毕业生大多成为各级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宣传等行业的骨干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