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有话说|MU5735听到请回答

作者:时间:2022-05-04点击数:


20223211316分,东航MU5735航班从昆明飞往广州途中失联。


据民航局相关人员通报,东航MU57351417分保持巡航高度8900米进入广州管制区,14:20管制员发现飞机高度急剧下降,随即多次呼叫机组,但未收到任何回复,14:23飞机雷达信号消失,后经核实,飞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境内坠毁。


航班上共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截至目前,未发现机上幸存人员。这也意味着中国民航安全持续运行纪录4227天清零。


这则消息一经传出,便在网上引起了各方关注。在等待搜救的这段时间里,许多网友纷纷祈愿,期待着能有一个奇迹出现。

在翻看网上关于此次事故的评论时,有一条这样的评论:“为什么飞机总是坠毁在山里或者海上?那是机组人员最后的努力,既然救不了机上人员,那就拼死护住地面的百姓”。 虽然现在坠机原因还没有调查清楚,但是飞机坠毁在山区一定是机组人员最后的努力。我们永远相信中国民航的每一位员工的职业素养——对安全的执念是刻在骨子里的。



通过这一事件,传媒学院教师开展了专业教育。


身为一名民航预备人员,要培养高尚的道德素养、忠诚担当的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和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奉献自己,提升抵御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让百姓绝对放心。


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这次东航飞机失事,让我们明白世事无常,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才是最好的选择。同时,这次事故同样也对传媒学院空乘专业的预备“民航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将来走上岗位之时,切实做到起落安妥。我们希望今后的日子里疫情退散,少一些灾祸,大家都能平安幸福度过每一天。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