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艳艳

作者:铁艳艳时间:2019-10-28点击数:

一、个人简介



铁艳艳,女,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文学院,获现当代文学硕士学位。现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闻传媒系教师,讲师。兼任新闻传媒系教工支部纪检兼生活委员。河南省第二十五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入职以来,先后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四部,参与省级课题两项,地市级课题九项,主持课题两项。

二、主讲课程

大学语文、、现当代文学等文学类课程;普通话与交际口语、口语表达、记者职业口语等与普通话口语相关课程;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课程等。

三、学术成果、获奖情况

主要课题项目:

参与河南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自媒体时代的网络舆论演变与引导研究》、《中西方大众文化观影响下的中国电视文艺核心价值观构建研究》等省级项目,结项优秀;

参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新媒体时代高校传媒专业学生媒介素养现状及教育策略研究》、河南省教育厅项目《“密苏里"方法的本土化应用—新媒体生态下高校传媒专业实践教学的创新研究》等,已顺利结项;

先后主持主持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从“平原三部曲”的文化呈现看李佩甫小说现代精神重塑的局限与突破》、《地域文化视野下李佩甫小说价值研究》等。

主要论文成果:

发表《论沙汀小说的地域文化特色————以《淘金记》为例》、《南阳作家小说创作的可持续发展优势与局限浅谈》、《缤纷多元的盆地画卷--以乔典运、周大新等的小说创作为例》、《国际化背景下我国高校传统文化课程建设问题浅议》、《艺术高校中国现当代文学教学创新探索》、《国外先进大学传统文化课程建设分析与借鉴》、《<金陵十三钗>的对比艺术浅论》等论文十余篇。

获奖情况

1.2017年11月荣获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参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于2017年8月荣获河南省教育厅二等奖。

3.参与河南省社科联、河南省经团联调研课题于2016年5月结项二等奖。

4.个人荣获2017年度校级教师说课比赛三等奖。

5.个人荣获校2015-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个人荣获2013年7月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骨干教师省级培训“优秀干部”“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主要参编教材:

参与《大学语文》(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应用文写作教程》(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实用语文》(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广告播音教程(第2版)》(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等教材的编写、章节训练提要汇总、视频教学PPT后期制作等工作。

上一条:陈昙 下一条:李会军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