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介绍

作者:郭艳玲时间:2019-11-01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普通话语音、科学发声技巧,具备各种稿件播读能力和多种节目及活动主持能力,面向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文化艺术等行业,能够从事播音与配音、采访报道、节目与活动主持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要求学生理解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能播报各种体裁新闻,能主持多种类型的节目并能采集新闻。重点掌握从事广播电视行业(领域)实际工作的播音主持核心能力和播音、主持基本技能。

核心课程

语音与发声、语言表达、现场报道、新闻播音、广告与影视配音、节目主持、非节目主持艺术、舞台节目主持与表演。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广播电台、电视台从事播音员、主持人、编辑记者等方面的工作。也能在互联网媒体、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等部门从事策划、采访、配音等工作以及各企事业单位、通讯公司、大型社会活动中担任工作。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80

邮箱:xwcmzs@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