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

作者:时间:2021-03-06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科函【201936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要求及有关法律规定,为加强全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师生健康的工作学习,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有效的预防、控制和妥善处置安全事故,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证学院教育教学序的稳定,特制订本管理组织体系


一、安全工作的原则及目标

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原则,建立健全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加强安全管理的组织建设。领导负责,师生协作,抓好安全管理的教育培训,经常开展教育排查,制订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加大督查力度,扎实稳步推进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


二、建立健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

学院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副书记、分管实验室副院长、科研与实践办公室主任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上实验实训课的教师,学生班长为成员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学院实验室实训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分工职责。

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

长:王松林  

副组长:李晶 吴俊凤

员: 来博、宫晨、郭艳玲、李会军、史宏伟、刘舒慧、王敏、冯文丽、各专业辅导员 学生各班班长

办公室主任:宫晨(兼)


三、实验室安全工作职责

   1.根据领导工作部署,组织制定实施安全工作计划及各种实验室实训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2.上课教师每学期第一节课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包括用水、用电、消防、电脑、摄影设备器材的安全使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向学生告知实验室管理人员的电话号码,以便发现问题及时通报。

   3.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学校、学院配备的消防安全设施的状况,确保能安全使用。

   4.落实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增强工作责任心

   5.实验实训室组织教师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

   6.按时完成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的计划、汇报,及时反映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总结,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



河南艺术职业传媒学院 

                                     2020.9.1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