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传媒学院走进黄委会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讲好英雄故事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为扎实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2021528号上午十点传媒学院科研与实践办公室主任宫晨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黄委会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讲好英雄故事主题活动,用一个个鲜活的英雄故事和学生们一起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前进力量。

D2CA0


传媒学院同学们走进校园,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犹如阳光下盛开的百合花。 走进教室,孩子们热情的欢迎感染了所有的传媒师生,让大家忘却了一路的疲惫。传媒学子蓄势待发,为孩子们准备最难忘的课堂。

F205


在讲述英雄故事前,传媒学院同学们帮助孩子们一起整理教室,很快便和孩子们拉近了距离,大手拉着小手,一起走进红色故事。


传媒学院同学们走上讲台开始讲述红色故事,台下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一张张小脸随着故事情节时而凝重、时而展颜,并积极的回答每一个问题,同学们的精彩讲述让孩子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英雄故事。

1CAB5

班主任李老师与传媒学子携手共同为孩子们讲解举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主要内容,激发孩子们的红色思想和意识,让孩子们可以更好的学习党史,了解更多红色故事。


在讲述过程中,孩子们大胆思考表达、畅所欲言,铭记历史革命烈士,还主动要向大家介绍自己知道的英雄人物和在他们身上学到的优秀品质。这时的孩子们眼中有光,在他们脸上满是希望与纯真。

1564A


故事会结束后传媒学院同学给孩子们分享带去的糖果等零食,和孩子们进行亲密互动,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甜蜜、幸福的笑容,大手拉小手,勇敢一起走。这次活动通过给孩子们讲述英雄故事让他们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发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孩子们大胆思考表达、畅所欲言,铭记历史革命烈士。


活动接近尾声,传媒学院教师和同学们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校孩子们对党史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孩子们更加重视党史学习并且听到了更多的红色故事。传媒学院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将党史教育深刻融入到实践当中,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的精神风貌。


这是传媒学院师生第二次来到黄委会小学,在此之前,518号传媒学院师生来到黄委会小学,给孩子们排练的话剧进行指导,为六一儿童节活动做准备,孩子们热情高涨。此次来到黄委会小学不仅让传媒学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更好的锻炼,而且还用专业知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展示了自己才华和能力。


在本次“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系列活动中,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代表通过讲好英雄故事,助力学校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让孩子们从中感受革命精神,坚定未成年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散播“红色种子”。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牢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策划和参与“大手拉小手”活动,传媒学子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锻炼专业能力相结合,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