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 传媒学院走进郑州市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讲好英雄故事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17点击数:

202169日,传媒学院师生走进郑州市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举办了以“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为主题的讲好英雄故事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传媒学院教授李冰、传媒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来博和优秀的传媒学子。

1F3AF


“传媒学院师生代表与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师生代表合影”


正值学校专升本放假期间,学生们克服困难,从家中回到郑州,用青春的激情和优秀的专业能力为小学生们带来精彩生动的故事讲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参与此次活动的传媒学子”


精 彩 回 顾

步入工人第一新村小学,传媒学院的老师与学子就被热情的小朋友们包围,他们活泼开朗的性格一下子感染了传媒学子。孩子们的笑容让此次讲诉英雄人物,传递红色精神的传媒学子更加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28A07


“课堂上工人第一新村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听讲”

BBB2


20级播音四班杨紫涵给同学们讲英雄小八路的故事”


DD285


20级新闻一班朱玉春为同学们讲少年游击队的故事”


EC824


20级新闻二班朱文杰为同学们讲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CDED4


20级新闻一班袁雨婷为同学们讲卫生兵孙大兴的故事”


“工人第一新村小学的同学们认认真真听着红色故事”

传媒学院的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抗日英雄的光辉事迹,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声图情并茂。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抗日英雄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舍生忘死的峥嵘岁月。


20级播音三班贺燚聆听小朋友的感悟”


“传媒学子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


20播音五班吕广源正在鼓励小朋友积极发言”

讲台下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目光一直聚焦在讲台上,时不时向传媒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在学习的同时,欢乐的氛围也让故事变得更加深入人心。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知史勿忘国耻,感悟勇担重任”。在听完抗日英雄的不朽事迹后,孩子们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至死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打动,纷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几位小朋友的发言词语表达准确、条理清晰。他们优秀的理解、表达能力让在场的传媒师生惊叹不已,坚信工人第一新村小学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拥有美好的未来。


通过这次活动,大学生寄语小朋友们要铭记历史,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无名英雄以生命换来的,身为祖国栋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让英雄活在小学生心中,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    

总书记习近平曾强调:“心中有榜样,就是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传媒学院与工人第一新村小学携手一起助力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给孩子们播下“红色种子”,让孩子们从一个个故事中体会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思想。传媒学院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锻炼专业能力相结合,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