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媒学院空中乘务专业进行实训

作者:王松林时间:2019-12-31点击数:

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质量,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闻传媒学院18级空中乘务专业实训圆满成功。

为了提升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具有较高专业素养、职业技能。锻炼学生的意志力,增加学生的职业责任感,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闻传媒学院与东方领航和天津航空深入合作,于2019年12月2日-13日,安排18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空中乘务专业技能训练。

针对本次乘务专业实训体验项目,天津航空结合实训需求,秉承一贯专业专注的企业精神,为本次实训体验设计了“虚拟灭火处置体验、舱门实操训练、动态模拟舱及跳滑体验、乘务员养成及职业发展概述”四门课程,使乘务专业的在校生们将在校的理论知识得以实操运用,同时让大家前置了解职业选择,思考个人职业规划。

模拟仓教学,让学生感受真实工作环境。

模拟舱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模拟工作环境,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操作技能,使学生不仅仅能学到专业理论知识,也能学到专业技能。有效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掌握客舱服务以及部分地面服务的基本技能。

实训基地空客A320模拟仓

空客A320模拟仓内部

中国航协客舱乘务委员会主任贾合营为同学们讲解航前会

乘务员为客舱乘客发送饮料

乘务员模拟练习客舱服务

安全演示,让学生体验安全飞行的重要性。

乘务员在做安全演示的时候严格要求自己,安全演示练习要求抬头挺胸,动作一致标准,整齐划一。其次,要进行应急出口的实训,还包括滑梯充气模拟系统、登机门故障模拟系统和门外视景模拟系统,在登机门还有开门动力;翼上应急出口上也包括有滑梯充气模拟系统。

安全出口演示

应急撤离陆地迫降跳滑梯

空客A320舱门操作

水上撤离安全演练

水上撤离安全演练

在飞往悉尼的国际航班上,由天津航空乘务员现场讲解客舱服务

天津航空培训基地实训结束合影

客舱急救实训,使学生掌握急救技能。

急救在空中乘务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术,它直接关系到飞行安全及旅客安全,通过客舱急急救实训教学,培养和提高空乘专业学生急救能力的可行性实训方法,对空乘专业学生核心能力培养提供专业技术的教导。

红十字会老师为同学讲解客舱急救与心脏复苏

包扎伤口演示

模拟面试,使学生提升就业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航空公司面试通过率,增强面试的专业性,使学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此次实训安排了模拟面试课程,由南航资深考官、乘务长担任考官,对同学进行模拟面试及指导,为使模拟面试更加真实,此次面试严格遵循航空公司的面试规则及流程进行,并在面试的过程中对同学进行专业点评。

南方航空公司乘务长为同学们讲面试方法

空乘学生面试过程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模拟面试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面试技巧,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争取早日实现蓝天梦。

在经过为期2周的实训体验后,54位学生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在结业典礼上天津航空客舱服务部代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闻传媒学院空乘专业教师一起为学员们颁发了证书。

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

空乘实训优秀学员

实训全体同学与负责老师合影

此次实训是新闻传媒学院与东方领航、天津航空的一次深度合作,通过实训让同学们了解旅客在客舱的日常状态,掌握各种突发情况下面对各种旅客的管理以及服务工作,了解客舱中各种安全管理的规则,在客舱出现非正常的情况下能灵活运用这些规则进行处理,妥善解决问题,并且可以针对不同类型的突发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了解飞机上发生各种异常情况时乘务员应该如何处置。能够让学生深刻感受空中乘务员这份职业的背后是一次次专业、专注的训练、这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54位学员更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做一名合格的“准民航人”。

此次实训的圆满成功是天津航空、东方领航、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闻传媒学院空乘专业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天津航空及东方领航均表示,未来将针对我院空乘专业实训进行深入合作。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