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扎实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时间:2020-01-31点击数:

全体动员全员参与

扎实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应对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闻传媒学院根据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开展行动。虽然正放寒假,但疫情危险不能等待,新闻传媒学院所有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客服困难,联系学生和家长,确保不能丢掉一个疫情隐患。

一、周密防控,完善组织机构

成立新闻传媒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监控、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工作,根据疫情势态做出相应决定。

组长:丁涛、王松林

副组长:吴俊凤、李晶

成员:来博、刘铭璐、郭艳玲、史宏伟、李会军、刘舒慧、宫晨、何炜、王红宇、冯文丽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推进实施,办公室主任由党总支副书记李晶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为各教研室负责同志及全体辅导员。负责具体落实各项指示精神,协调相关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做好学院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二、树立防控目标

1.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治知识,提高我院广大师生员工应对疫情的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2.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3.建立疫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及时采取措施,有效控制和消除疫情的危害,确保疫情不在我院师生间蔓延;

4.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学校健康有序发展。

三、把握防控原则

1、思想重视,预防为主

安全与健康,不容任何闪失,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治知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护意识和校园公共卫生水平。

2、全院部署,全面防控

强化宣教指导,在学校上级部门指导下,宣传预防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预防工作人人必知,人人有责。加强全面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3、快速反应,高效运转

增强应急处理能力。按照“四早”要求,保证发现、报告、隔离、治疗等环节紧密衔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及时准确处置。

4、履职尽责,失职追责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确保政令畅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疫情报告、控制和救治工作实行依法管理。对失职渎职、瞒报迟报者,将严肃追责问责。

四、具体工作措施

1、提高思想认识。根据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新型肺炎”领导小组及时召集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分层落实防控措施。

2、加强教育引导。为了普及和宣传疫情知识,增加老师和学生的重视度,利用我们学院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一麦相承”“一苇以航”“新闻传媒学工坊”等媒体平台,宣讲到每一位师生,增强师生自我防范和危机意识,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3、加强疫情信息摸排。防控办及时掌握教职工、学生总体情况和重点疫情,加大对师生流动情况的掌控力度,做好心理疏导应急预案。对摸排师生情况逐一进行登记汇总,查询核实具体信息,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现象人员问明原因,密切关注其动态,以便做好预防、预报工作。

4、加强疫情报告。按照学院要求,天天联系学生、天天上报疫情信息,指派专人每天下午15:00前向学校上级部门统计上报;要按上级要求和疫情实际,对患病人员病情及接触人员情况如实报告和说明,做到实事求是,不迟报、不瞒报、不虚报、不谎报。

5、加强工作协同。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师生在校外疫情防控的处置与掌控,及时配合办事处排查我院师生与武汉人员接触情况、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返郑人员情况,对校外疫情要给予相应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

                                       新闻传媒学院

                                                   2020年1月30日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