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开展实训

作者:时间:2022-05-04点击数:

传媒学院开展实训

321日,传媒学院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数字影像采集与制作课程实训。这次实训的目标为:使同学们对基本理论的总体认识更加深刻,对影像采集器材的运用更加熟练,并能独立完成视频的编辑制作。同时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反应能力、团结协作意识和审美意识。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实训在校内进行。实训的主要任务是由学生独立完成20张照片以及小组协作完成一部短视频创作。新闻五个班分别由教师王松林、李冰、铁艳艳、牛大勇、曹亚兵、张天姿和赵心语进行指导,监督各班同学每天早午的签到及实训的进度。

李冰老师

王松林老师

铁艳艳老师

牛大勇老师

曹亚兵老师


赵心语老师

新闻专业五个班的学生分为小组进行活动,按照拍摄计划进行拍摄。很多同学拍摄主题为:疫情防控下的河艺、防治校园污染、春日的校园风光。主题的选择足以体现出传媒学子内心对防控疫情的重视、对校园环境的爱护以及对校园生活的热爱。传媒学子将青春的力量灌注进镜头,他们的每一帧、每一秒都呈现出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

325日下午,实训总结会议在1A207演播厅举行,各位指导老师出席会议,询问各小组组长实训进度,查验同学们的实训成果,并对本次实训进行了总结。

本次实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提升了传媒学子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端正了学生学习态度、加强了学子人际沟通及心理承受能力。

传媒学院践行培养人才的使命,孕育视野开阔和具有专业竞争力的人才,为学校和社会培育时代脊梁。传媒学院师生在日后的实践过程中定能砥砺深耕,履践致远!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