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风云榜 ▏崔婧: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作者:时间:2022-08-09点击数: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

“学高为师,德为范”是人民对老师的期盼,“捧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对老师们的真实写照,他们一直在教育战线磨炼,他们有着同样的信念:热爱着教育事业,忠爱着教书育人的光荣职业。而崔婧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宝贵年华,不断的增加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加强业务进修,提高教学水平,为早日成为教学上的行家努力钻研。

传媒风云榜

崔婧 传媒学院教师

在教学工作上,崔婧老师勤勤恳恳,尽心尽责,主要教授《优秀节目赏析》和空乘专业的《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理》、《民航服务礼仪》等课程,并指导课程相关的实训。她独特的教学风格让课堂充满特色,让学生在自己的探索中获得启迪。

崔婧老师担任传媒学院党总支的组织委员,主要负责党总支的组织工作,根据实际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学院的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多项党务工作。

听!教师的声音

她把“教学”从飞机客舱搬到三尺讲台,通过她的讲述客舱事故处理等一系列课程中来培养出一批批合格的“蓝天精灵”。她亦师亦友,一直散发着太阳一般的温度。让学生们用心去感受、聆听、体验,学习懂得如何深入需求,制定相应的策略和方案,也锻炼同学们随机应变的能力和现场处置的决策能力。

看!教师的力量

崔婧老师为专升本考试隔离的同学们送饭

20226月,郑州疫情形势严峻,专升本学生返校备考,需在宿舍封闭隔离,足不出户。崔婧老师冲锋在前,弱小的身躯一趟又一趟扛起食盒,为学生配送一日三餐至宿舍,导致腰部拉伤,却依然坚守到学生解除隔离,并在端午节之际为学生们送去粽子和西瓜。

崔婧老师为同学们送去“爱心”粽子与西瓜

她以校为家,尽心尽责,爱岗敬业。“随叫随到”是她的原则,“用心服务”是她的心声。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种神圣的使命,即便是最普通的一个岗位,也能够以最高的标准,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劳动尽显师生情

崔婧老师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传媒学院师生的一致肯定:

山水有时尽 师恩日月长

浓浓尊师意,款款爱师情。以传媒学院20级空乘专业的王璐同学为崔婧老师写了这样一段话:

我很庆幸能够在大学校园里遇到您,您是我的良师也更是我的益友。您的每一句谆谆教导我都铭记于心,从开始的相遇到现在的知心密友,在我成长的路上,您伴我左右,为我排忧解难。生活中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让我在大学时光里灿烂的成长,因为有您我才成为更好的自己。临近毕业,我会谨记您的教诲,踏踏实实的走好脚下每一步路,我会怀着更深沉的理想奔向远方。我认为天下会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来日方长!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崔婧老师是优秀的教育先行者,她用自己的行动来发光,诠释了“身正为范,以行立教,以德立身”的师德内涵,就是因为心中庄严的党旗,让她“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困难时刻豁得出”,她甘愿肩负起责任,无怨无悔的为学生付出,彰显出了传媒学院应有的教师风采。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