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传媒学院赴河南广播电视台交流学习

作者:时间:2022-08-09点击数:

82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纪委书记薛雁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涛、传媒学院副院长何炜、职业培育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颖宇赴河南广播电视台进行交流学习。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沈剑波、生活事业部全媒体运营中心主任陈南、副主任胡献恒、生活事业部教育项目负责人李姝奇出席本次活动。

沈剑波致辞

薛雁明讲话

双方就打造人才高地、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打造产教融合技术技能实践平台、提升服务发展水平等方面进行交流。人才培养是校企合作关注的重点,双方对行业的岗位需求数量与区域状况进行了探讨交流,针对深入推进高校传媒人才培养,河南广播电视台生活事业部提出系统化的课程设计、开展特色讲座、通过赛事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课等具体教育方法。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涛

双方将共建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模式,针对产业重大需求着力培养高质量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建设省内有影响力的协同育人创新平台,努力打造产教融合的河南样板。

本次交流为传媒学院进一步课程改革带来重要启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不断加快,传媒行业呼唤既掌握全媒体内容生产技能,又具备互联网运营思维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全媒体人才。针对此,传媒专业的课程教学需不断优化教学内容,紧跟时代前沿,创新思维、革新教育方法与教学观念才能推动“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