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参加2020年河南省空中乘务1+X证书师资培训项目

作者:来博时间:2020-10-03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司[2019]6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升试点院校整体师资水平,2020年8月4日-8月10日,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第二期教育部1+X空中乘务职业资格等级证书师资培训班在深圳航空公司乘务训练中心顺利举办,我院空中乘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宫晨、团总支书记来博与来自全国20所试点院校的36名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理论培训+线下实操培训的方式展开,严格按照航空公司乘务员培训程序进行,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客舱安全保障》《应急医疗处置》《机上服务》三个模块。其中《客舱安全保障》包括应急设备实操、A320出口模拟器操作实操、B737出口模拟器操作实操、灭火实操;《应急医疗处置》包括绷带包扎实操、三角巾包扎实操、cpr心肺复苏术实操;《机上服务》包括职业形象实操演练、机上流程实操演练、安全演示实操演练。

江苏无国界特邀来自民航一线的资深乘务培训教员、检查员为学员授课,培训通过“航空教员解读+案例分享+模拟舱实践操作+考核”的方式进行,旨在全面提高试点院校教师对1+X证书制度、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培训与考核要求的理解,提高教师把握技能教学、培训重难点的准确度,培养一支具有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的高素质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教学团队,保障证书教学和培训质量。

培训期间,我院三位参训教师学习认真,讨论积极,操作规范,经过辛苦训练,最终顺利通过各项考核,并取得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培训结业证书。此次培训,让全国参加培训的试点院校教师对“1+X”证书制度及试点相关政策进行了一次深层次、全方位的了解,有效推进1+X证书制度融入空中乘务专业人才培养,也为后期我校1+X空中乘务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