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技术与艺术专业介绍

作者:刘舒惠时间:2019-11-01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适应全国各级地、市、县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文化艺术表演团体工作需要,具备录音与调音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影视录音、现场扩声与调音、音频制作、音响工程设计等专业技能,面向广播、电影电视、动画录音人员、舞台演出调音、音像作品制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要求学生较为系统地学习录音方面的技能,具备影视、音乐录音的能力,现场扩声与调音的能力,音频制作的能力,音响工程设计的能力。

三、核心课程

影视录音、现场扩声与调音技术、数字音频、数字音乐制作、动画声音制作、广播节目制作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在各级电台、电视台、电影电视剧制作公司、录音棚中,从事声音设计、调音、录音、拟音、影视配乐、音乐编辑等工作;也可以在文化演出公司、移动新媒体节目中,从事现场扩音与调音、现场录音、现场配乐、声音后期制作等工作;还可以在音频工程公司中,从事音响的销售、声场测量与设计、音响现场安装等工作。

五、招生咨询

电话:0371-60867580

邮箱:xwcmzs@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