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促指导组到传媒学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作者:时间:2021-06-24点击数:

为扎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根据《中共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2021618日上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促指导组在组长郑书刚的带领下到传媒学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2FA40


督促指导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一是活动方案。是否主题突出,符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导思想,内容全面完整,可执行性、可操作性强,分工明确,责任划分清晰,结合实际,有特色,有亮点。学习计划是否内容周详(规定、自选),学习方式丰富,时间安排具体,交流研讨主题明确,文字表述规范。二是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学习是否内容丰富,知识点系统完整,重要事件、时间、人物准确无误,有心得体会,学习重点明确,不缺人、不隔行、不跳页,完成度高,书写工整、态度认真。三是专题党课。主题明确,是否有课件(PPT)讲稿,上课学习记录,参与人员情况,总结。四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否内容切实可行,有落实时间节点,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结合实际,有特色、按清单逐一落实,扎实开展,不走过场,群众满意(自查情况)。五是特色活动开展。是否有亮点特色(内容),宣传报道(效果),红色学习教育痕迹(完成情况)。六是二级网站更新情况。二级网站首页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链接醒目,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更新及时,本部门活动开展情况报道更新及时、内容丰富、部门特色鲜明。

294AF


校纪委副书记邱录贤同志对此次督导检查工作的意义、方法、具体督导检查内容做了说明。

1C721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松林从六个方面汇报了传媒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传媒学院党总支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严格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贴合实际的学习方案,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各个党支部分阶段积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要带头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注重实绩实效,以好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确保不降标准,不偏重心,不打折扣。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激发全院师生学史读史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传媒学院开展了富有特色、体现亮点的活动:一是成立宣讲团,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红色经典故事宣讲活动,目前已经进行了洛宁县马店镇中心小学、金水区第一工人新村小学等6所学校,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二是与河南报业集团合作开展百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读党报活动。三是进行“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大赛和原创短视频大赛”活动。四是利用“一麦相承”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红色英雄人物故事声音档案录制、播出。五是开展青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六是利用专业课程实训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镇远革命史馆”“通道转兵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红军长征纪念碑”等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师生受到深刻的教育。部分活动被人民网、大河网、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多个媒体宣传报道。

29C15


“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教师党员与传媒学院宣讲团走进洛宁县马店镇中心小学


24C89


“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传媒学院宣讲团走进工人第一新村小学

17C9F


“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活动现场


40112


20级空乘专业学生到红军长征纪念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9311


教师党员与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学习

19A25


青年教师党员与播音与主持专业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谷文昌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8A2E


20策划、20新闻专业学生在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中学党史

2C469


督促指导组查看党史学习材料

3116A

督促指导组查看党史学习材料


检查指导小组在院长王松林、党总支副书记李晶的陪同下对传媒学院的党史学习材料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传媒学院的党史教育活动所作出的成绩给予较高的评价。



2840C


校党委副书记郑书刚讲话

郑书刚书记指出:“传媒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多,宣传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规性的工作做得好,自选动作做得更好,下一步要补短板。特色活动“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活动亮点突出,可以进一步总结经验,增加内容,把活动做得更丰富多彩,在全校推广,有重要意义,争取成为我校的思政教育品牌项目。”郑书刚书记还对传媒学院的学生管理、晚会节目排练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世猛,校纪委委员、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赵玉涛, 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祖令及党委宣传部的董旭彤同志一起参加了检查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