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风云榜 ▏铁艳艳:润物无声,风化于成

作者:时间:2022-08-09点击数: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此为习近平主席对教师们的高度评价和殷殷寄语,也是每一位人民教师身负之重要职责与毕生之追求。时代赋予“教师”二字更为厚重的内涵,也对“人民教师”给予了更为丰富的期待。从教以来,她励志以勤,授业以诚,初心以挚,时刻牢记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默默无闻的践行初心使命。

传媒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铁艳艳

“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要以德修己,用情育人。咱要用信仰铸魂,做好学生理想信念的领路人;要用创新传道,做好学生乘风破浪的助力人;要用赤诚蕴爱,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贴心人;要教会孩子用希望筑梦,做学生全面成才的引路人。”传媒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铁艳艳经常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励志以勤:以德修己,爱岗敬业

励志以勤,她以德修己,爱岗敬业,立足于三尺讲台,用脚步丈量教育之路的长度。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高尚的师德追求,是她行动的根本动力和不竭源泉。育人者先育己,她不断的通过学习党史知识、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来武装个人头脑,坚定个人为党和国家育人育才的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前沿理论充实自己,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水平,力争用信仰铸魂,做学生理想信念的领路人,以师德立标,做学生行为规范的督导人,以知识育人,做学生乘风破浪的助力人,进而使学生真正的“亲其师而信其道”。

日常工作中,铁艳艳爱岗敬业,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合格的教育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诚恳做人、踏实做事。任职传媒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之际,铁老师的产假尚未结束,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克服困难,安排好孩子后就提前结束假期,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处于学院教学方面上传下达、综合协调管理的枢纽链接岗位,日常事务琐碎繁杂,每日紧张繁忙,但无论是配合日常教学安排、协调,还是在疫情防控紧张时期的线下线上教学切换,亦或是特殊防控时期的线上毕业设计答辩等,铁老师都能克服重重困难,从不掉链。

授业以诚:丹心化雨,爱生乐业

授业以诚,她丹心化雨,爱生乐业,穿梭于广阔校园,用言行书写教育的深度。书山有路,老师是开拓者;学海无涯,教师是引领人。铁艳艳始终秉持爱的美育态度,因为“没有爱的教育,不叫教育”,“师魂”本身以“爱”为灵魂。在爱护学生的同时,坚持用创新的方法去传道授业解惑,做好学生乘风破浪的助力人,坚持要用一腔赤诚满心热爱,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贴心人。

铁艳艳工作一丝不苟,不论何时何地,有任务就来者不拒,随时待命。铁老师爱学生更是全心全意,从知识到做人的道理,毫无保留。身为年轻教师,她深知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尚且不足,因此,不断的虚心讨教、不断的自我充电、不断的和学生通过各种途径交流了解当代大学生各种需求,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成为她每日必备功课。课上,她可以严厉,可以风趣;课下,她可以畅聊,可以倾听。与其说她像个努力学习、努力完善个人的老师,不如说她是个热诚有爱的知心大姐姐。

初心以挚:用情育人,只为花开

初心以挚,她用情育人,只为花开,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个好教师,能成就数十上百乃至成千上万的真善美之灵魂。铁艳艳在追求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征程上,初心不改。她用奋斗诠释教师党员胸前党章的分量,力求教会孩子用希望筑梦,努力做好学生全面成才的引路人。

口碑,是成就人生的丰碑最好的积淀。认真付出总有学生认可,真诚给予就有爱的回报,这也许是作为一名平凡却光荣的人民教师最好的酬劳。

用智慧启发教育,用胆识攻坚克难。她把握细节,让认真成为一种执着;心怀大局,让担当成为一种习惯。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坚持,平凡也将不再平凡。正如《孤勇者》所唱出来的: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躬耕三尺讲台,用无形的教鞭促学生成长。站上讲台,铁艳艳是良师,以德修己,敬业乐业,铿锵坚定的演绎初心;走进学生,用情育人,丹心化雨,她是益友,无微不至的关爱学生。谆谆教诲,殷殷期盼,十年如一日的用行动诠释无悔青春,持之以恒,默默奉献,在不动声色中酝酿教育花开!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