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风云榜| 丁涛:春风化雨,柔中蕴刚

作者:时间:2022-08-09点击数:

三尺讲台,粉墨耕耘,春蚕烛光,润物无声。在“教育崛起,教师为基”的今天,一位位平凡而普通的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风雨中守护,在信念中坚守,用自己的真心与真情演绎了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涛就是这千千万万的教育工作者之一。从教以来,她满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秉持着“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不变初心,勇挑时代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涛


为底色、是根本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身为教师,丁涛坚守“德”字为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良好的师德修养、严谨的工作作风、扎根于教育事业的沃土之上。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丁涛关心学生的健康与安全,对防疫工作做出详细部署、规范学院师生的防疫要求、突出疫情防控重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强调,传媒学院全体教师要以学生为本,克服一切困难,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在丁涛的激励和带领下,传媒师生把个人与集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奋力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敬业乐业、躬行实践

用平凡书写伟大、用普通孕育崇高;她是身边师德的榜样,是祖国教育的脊梁。工作以来,丁涛积极实践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现代教育思想,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深层次的教育学习。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网络安全教育普及刻不容缓之际,丁涛关心学生思想动态、联合学生处、中专部,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响应国家全民反诈呼吁,贴近生活、贴近学生,为展开网络安全普及教育、筑牢学生思想根基,作出了重要贡献。

朝乾夕惕、夙夜在公

“走过教育四季,不改本真初心”。丁涛格外重视学子的教育成长,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要地位,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给学生带去更好的教育资源,以及改变命运之门的钥匙。校企合作、深度洽谈,加强学子的职业能力、保证并提高就业率、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新模式和新途径。

在学院前进的过程中,每一步都有她忙碌的身影,丁涛用行动温暖学院师生,切实做到“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带领着学院师生致力于打造环境优、专业强、道德高、的学习圣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古人云:传道授业,千古为师,师之所在,道之所在。用责任、用热爱、以真心、以真情,她是普通的教书匠,又是不普通的传道者;她是教育追求道路的执灯人,是岁月芳华里最美的诗篇;丁涛以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坚守教育报国的本真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用忠诚和担当,书写新时代教育的壮丽篇章!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