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笔挥就汉韵,师生传承文化——传媒师生积极参与汉字大赛

作者:时间:2022-06-08点击数:

汉字大赛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引领青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感受汉字文化之美,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号召各二级学院参加“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多个学院积极响应,传媒学院积极行动,力图展示河艺学子的文化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媒学院教师身体力行、用实干做实事融入思政育人。本次比赛充分激发了学生对汉字之美的认识,展现了传媒学院的师生情谊。

选拔赛现场

比赛的准备阶段,首先进行了两轮选拔赛,最终选拔出我校20级学生陈丹杰、蔡文卓,21级学生周少迪、胡阿欣四名同学参加本次汉字大赛。

赛前准备工作

传媒学院李会军、王依、王留番、汪鑫四位老师以及影视艺术学院李丽霞、赵西芝两位老师,每人每周负责一天的课程,对学生进行辅导,让同学们线上刷题。为了学生更好的学习效果,老师们为学生自费购买了培训资料。在汉字大赛举行的前三天,李会军老师和汪鑫老师申请返校,对设备进行调试,完善比赛前各项工作,对学生比赛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指导。


因疫情静态管理,线下比赛转为线上比赛。在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涛、副院长何炜以及教务处老师的安排下,将考场设置在我校的“智慧教室”,曹亚兵、冀胜合老师帮助完成了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在诸多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考试现场达到了线上考试的诸多要求。


老师调试设备现场

老师为同学们购买资料进行线上指导


决赛现场

519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的短视频在河南省汉字大赛的媒体平台上展播,学生们沉着冷静的站在移动黑板前答题,用手中的粉笔来书写汉字之韵,他们的专注是对老师们夜以继日的劳作最好的回应。

汉字之韵在大赛中得以体现,也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留下一份难忘的墨香师情烙印。每一个汉字的书写,每一句诗词的传颂,让汉字的传承和弘扬更加有力量,更坚定的书写青年志向。

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在各位学生挥笔泼墨、尽展风华之中圆满落下帷幕,传媒学院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之氛围在比赛中愈加浓厚。引导学生感受到汉字文化的魅力,传播了中华语言文化常识,促进了师生的文化交流。传媒学院也期待着这样一群充满朝气与希望的年轻人能够展现自己的活力,为以后的校园生活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