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传媒学院开展“爱护水资源,张贴节约用水标语”活动

作者:时间:2022-06-08点击数:

节约用水 从点滴做起

你知道么?

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

一个月能流掉1m³~6m³的水;

一个漏水的马桶,

一个月能流掉3m³~25m³的水……


生活中有很多我们用水的小细节被忽略,从而导致了水资源的浪费与污染。创建绿色低碳校园,从节约用水开始。在此,向每一位同学发出节水倡导:

01养成节水意识

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强化节水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02随手关水,勤盛节用

日常用水注意调节水龙头水量,见到滴水的龙头请及时拧紧,杜绝滴漏水现象。

03形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9如避免开大水龙头,减少水的流量;勤用盆洗脸、洗手;及时拧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节约淋浴用水,缩短淋浴时间等。

04带头宣传,身体力行

积极带头宣传节约用水的观念,做到身体力行,敢于制止身边浪费水资源的行为。

05勤查勤修

如果发现水电设施出现故障,请及时联系宿管阿姨并寻找维修人员上门检修。

同学们,有水当思无水之苦,让我们行动起来,做节水节电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节约型校园、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节约用水 倡导文明


为了弘扬节俭美德,培养同学们文明用水的意识,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在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宿舍等用水处张贴“节约用水”宣传标语。

保 护 生 态 环 境

创 建 绿 水 青 山

学生干部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文明标语的张贴活动,充分利用标语,营造氛围,使节水意识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惜水,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张贴醒目的标语,时刻提醒同学节约用水。工作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认真对待自己的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就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创建绿水青山。


本次张贴“节约用水”标语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同学们在实践中从自身做起,影响周围同学提高节水意识。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更加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867529、60867601、608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