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新闻摄影》实训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2-06-08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学生新闻摄影技能,使学生及时巩固所学理论知识,59日至513日,传媒学院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和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在校园内开展为期一周《新闻摄影》课程实训活动。

受疫情影响,59日由董在俭老师线上主持此次实训动员大会,实训由中专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王松林、传媒学院教授李冰、专业课老师董在俭、曹亚兵带队指导,本次实训正式开始。

集合前,各位老师都会提前半小时到达集合地,解决同学们拍摄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拍摄思路、指导摄影技巧。

活动内容

本次实训目的旨在让学生掌握摄影基本构图常识和技法,学会取景并合理运用影调、色彩、线条、虚实等各种手段进行画面构图。根据实训内容及拍摄需求,本次实训通过分组形式小组内相互协作、共同完成纪实摄影、人像摄影两大内容。

学生作品

慢下来享受校园角落,

用眼睛去捕捉那美好的瞬间。

慢品人间烟火色,

闲观万事岁月长。

人间骄阳刚好,

风过林梢,

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此次实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仅让同学们掌握到了更多摄影技巧,提升了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集体凝聚力,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传媒学院秉承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将育人知识运用于实践,争取培养更多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学校和社会输送更多的实践型人才。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