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细处耕耘,待草木丰盈——传媒学院四个专业开展实训

作者:时间:2022-06-08点击数:

传媒学院实训周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提升传媒学子的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课程内容的理解,516日至520日,传媒学院迎来实训周21级空中乘务专业《形体与体能强化》课程、21级播音与主持专业《语言表达》课程、21级传播与策划专业《商业摄影》课程、20级录音技术专业《影视录音》课程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训。

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涛返校指导实训工作

受疫情管控影响,部分教师无法正常返校指导实训。为维护教学秩序,稳定学生情绪,我院决定采用“线上指导+线下督导”的方式开展本次实训教学。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涛第一时间返回校园,鼓励在校师生勇敢面对疫情、保质保量完成实训任务。传媒学院教学办公室邀请李冰教授作为本次实训的督导老师,李冰教授临危受命,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返回学校,李冰教授帮助各专业教研室及时调整了实训指导方案,并深入教学一线与倪峰、任昱玮等在校教师,共同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同时,李冰教授严肃规范实训纪律,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跟踪管理数百名学生的考勤,有效保证了实训周活动的正常进行。

李冰教授组织开展实训任务

PAPT01

播音与主持专业

播音与主持专业由郭艳玲、梁楠、任昱玮、黄宏义、何炜担任指导老师,任昱玮老师返校组织学生有序进行。

任昱玮老师

本次实训目的在于:通过《语言表达》课程实训,学生能够扎实备稿并具备一定的创作能力,提升个人表达能力,同时对演出作品的认知更加清晰,具备剧场演出的能力。

播音专业的学子们


PAPT02

空中乘务专业

《形体与体能强化1》课程实训由来博、宫晨担任指导老师,魏菡、张天姿、冀胜合老师负责签到考勤工作。本次实训旨在学生系统梳理本学期所学内容,掌握形体表现的动作规范,整个过程让学生得到体能的锻炼,同时具备舞台表现力以及能通过集体展示让学生有团队配合意识。

魏菡老师检查签到情况

张天姿老师整顿纪律

冀胜合老师严格要求大家


同学们认真排练中

队列井然有序、动作整齐划一

PAPT03

传播与策划专业

《商业摄影》是传播与策划专业学生的必修专业基础课,本次实训由倪峰、赵心语担任指导老师及每日的签到考勤。

倪峰老师与同学讨论问题

赵心语老师整顿纪律

本次实训以摄影技术及审美学习为出发点,培养与摄影及相关职业岗位相适应的技能、摄影创作服务于艺术设计的技能为总体目标。学生通过课程的实训,能够具备摄影师的现场观察能力、形象思维能力、操控表现能力,能够完成各类摄影创作的任务。通过本次实训任务,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及制定工作计划、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实训作品展


PAPT04

录音技术专业

曹亚兵老师带队

本次实训由曹亚兵老师担任录音技术专业的指导老师及考勤工作。为使学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视听语言中的声画特点、挑杆话筒、录音机、音视频后期和多轨混音等使用和处理技巧以及相应的特点。通过本次实训学生的观察能力、反应能力,团结协作意识、审美意识,得到了提升。同时,他们能够深刻体验和发掘生活中美的东西、独特的东西、细节的东西,并通过录音、视频(画)手法表现出来。

学生风采

录音专业学子进行实操

本次实训在学校静态管理之下开展,各位老师克服食宿的不便,陪伴在传媒学子身边,无法返校的老师则在线上密切监督实训进程,各位老师不畏艰难、砥砺奋进。李冰教授作为本次实训的带队指导老师,用严谨规范的治学态度、开拓创新的学术思维引领同学们在探索实践的道路上坚定“攀山越水”之志、凝聚“滴水穿石”之力,砥砺进取、向梦而行。

李冰教授指导学生实训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不躬身实践,就只能“临渊羡鱼”。技术之海深不见底,通过本次实训学习,同学们对所学的课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把书本上的理论应用于实践,提升了学子对技术的运用能力。传媒学子将持续学习,夯实专业技能,心怀赤诚于细处耕耘,终将迎来草木丰盈之时。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